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航空航天现代制造技术学习生涯规划启示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23   浏览量:362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作者:   审核人:

517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明达礼堂举办航空航天现代制造技术对学习生涯规划的启示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郑侃教授进行讲授,讲座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温宏愿主持,学院四百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郑侃以我国航空航天现代制造技术项目为例,分别从现代航空航天产品新特点、航空航天产品新特点对现代制造技术的影响、现代制造技术对学生学习生涯规划的启示这三点与在座的师生做了精彩的分享。郑侃讲到,现代航空航天的工作环境和产品越来越复杂,例如空间站、超音速巡航导弹、小行星探测器等飞速发展,产品的结构复杂、多样,突破了传统航空航天产品的型式,对新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同时,现代航空航天技术的制造走向高性能、整体化、智能化,制造的管理水平需求也越来越高,制造周期越来越短,批量化制造需求迫切,这些都使我国现代航空航天技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同时,郑侃对学生学习生涯规划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保持住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能力,注重平时学习的积累;二是要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要清楚的认识“智造”、定位“智造”、爱上“智造”。三是要有创新精神,要真正理解创新的内涵,要将奇思妙想和逻辑推理结合起来,强化专业和学科交叉学习运用,以创新引领科技发展。



郑侃用自己渊博的学识一项项大国重器的事例深深地感染了参加讲座的师生,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对我国现代航空航天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又能够从中提高学习生涯规划的能力,今后要努力提升专业学习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鲁可乙  编辑:孙康康  审核:温宏愿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